写文搞恋爱的

你的声音(中) 山姥切国广x女审神者

注意:

现代paro系列的中篇

具体设定见前篇

有名字的女主角

有 @丞のゴロゴロ日記 的婶婶酱油一下子

万年巨坑的更新







◆山姥切国广

 

  我决定开始写信的契机源自于那天傍晚发生的事情,让人不敢相信这是现实的巧合,但那确确实实发生了。那天傍晚,结束了课程,从大学的图书馆借书回来的我在回家的地铁上遇见了她。一直以来都只能够在电台广播里听见声音而已的她,猝不及防的出现在我的面前。这一面之缘,我却没有能够记住她的相貌,这是当然的事情,因为最初我并没有意识到那位站在我身边的女性就是她。

 

  地铁停靠在距离我下车的地方还有两站的地方,伴随着打开的车门,陆续地有人上下车,一时变得拥挤起来的地铁里,我挪动了一下位置,合上了书,正打算稍微闭目养神。那个时候近在咫尺的她的声音让我猛地睁开了眼睛,不敢相信,我一度怀疑那是我产生的错觉。似乎是在和谁打电话的声音,在我有意识的去寻找她的时候,看得见的只有阻断了我视线的人群。

 

  “真由……?”

 

  并不能确定我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情去喊出这一声,一向不喜大声说话的我大约是第一次在公共场合这样提高声调去呼喊谁。这一声也很快地被纷乱的杂音盖了过去,我焦急地搜寻着她的身影,然而时间却没有给我这样的机会,车门咔哒一声闭合起来,机械的电子女声提醒着列车的开动。奋力地趴在了车门上,我在这人群里却无法确定哪一个才是刚才我所见过的她。地铁启动的一瞬间,我失落地垂下了手,视线久久地注视着刚才的站台。

 

  怀抱着复杂的情绪,那天晚上电台节目里我和往常一样的致电过去,由于近期节目的反响不错,打过来的听众变得多了起来,直到节目结束为止都未能够接通到我的电话。

 

  “感谢大家的收听,这里是真由,让我们明天再见。”

 

  悠长的音乐和往常一样,听着的我却始终心不在焉。失落感进一步的在心底扩散开来,我默默地关上了收音机,钻进了被子里。是因此而感到寂寞的缘由与否,我给不出答案来,我催促自己快点进入梦乡,回想起可能和她擦身而过的场景,却又因这份闷闷的感觉无法顺利入睡。

 

  说到底,那时候偶然邂逅的女性真的是我每日在广播里听见的“真由”吗?我也没办法确信,只是,暗自在心里的角落期盼着,和不知道真实姓名和相貌的她能在现实里相遇。

 

  在这般反复思考后,我开始写一份给她的信。可真的要写,提起笔来竟也无法顺畅的写出,想说的话,明明堆积成山,积淀在心里,下笔却只是一次一次地涂抹又划去。就像是那本书的内容一般,就像是那个雨夜,我第一次接通了那个频道所听见的,她念的那本书的里所写的情节。

 

  什么时候开始居然有了小说女主人公的心境……自嘲的想着,我将又一张信纸揉皱,丢进了垃圾桶。

 

◆真宫由理子

 

  在我所居住的这个城市正式迈入冬季的时候,听取了小澪的建议我在网页上开通了blog,一开始并不知道该更新一些什么,看着空空如也的主页烦恼的托着腮。

 

  “由理子你不需要想太多啊,简单写一写自己的日常,节目的感受,然后,推荐的书单?不是有很多的东西可以写嘛。而且这个,还有app版本,在手机上也可以随时更新呀,很方便的啦。”收到我发的:“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有点苦恼”的信息,小澪很快给我回复了上述内容,后面还附上了一张可爱的兔子表情图片,我笑了起来,回复了她:“我试试看”

 

  起身自己倒了一杯热可可,凝视着电脑的屏幕,我开始在blog上敲出了第一篇文章。说是文章也只不过是简短的内容,请多指教一类的客套话,写了又删删了又写。是不是比预计的还要难呀……手指从键盘上离开,捧起杯子小口的啜饮,浓厚的甜味混杂着暖暖的温度。已经相当一段时间没有接听到那通熟悉的电话了,我想,这并不是对方的原因。在节目开始有所成色的现阶段里,想要在打过来的数个电话里准确无误接听到那一通的概率可想而知。

 

  要问自己,我是不是很希望再次听到那个男生的来电的话,那个回答一定是肯定。对于一时间止步不前的我,那个夜晚打进来的电话是有了多大的帮助,他本人是绝对不会清楚的吧。不知不觉之间,这份期待已经向着思念的方向转变了,创立这个blog的意图,多少也有抱着他是不是会看到的侥幸心理,姑且标注了一下是这个节目的相关blog,如果……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联系到他……心里埋下的想法的种子一点点的生根,我深吸一口气,继续撰写文章的内容。

 

  入夜,在乘上的地铁的时候我下意识地四下张望,努力地去听周遭的声音,当然是没能发现任何,也没有人再喊我的名字。自从那一天之后养成了这样的习惯,不知怎么的我心里隐约认为那不是错觉,哪怕毫无根据。

 

  地铁停靠在了站台,我默默地紧了紧围巾下了列车,寒冷的户外气温让人哈出的气都变成了白色,我在车站买了一罐热咖啡,捧在手心的铁质易拉罐的温度多少缓解了冻僵的手。

 

  和往常一样的进入电台大门,前台服务的女人叫住了我,“真宫小姐,有你的信。”

 

  信?我疑惑的接过那个纯白色的信封,翻过来又翻过去仔细地看了看,信封上没有署名。仔细想想,一时间内完全想不出寄信者会是谁。在这个一切都可以信息化的时代里会用这个方式联系的人已然不多了,是谁寄给我的呢?满脑子的疑问尚未得到解答,我匆匆瞟了眼时间,再这样磨磨蹭蹭就快赶不上准备,接下来就是工作的时间,信的事情暂且放在一旁,我将它小心地收在挎包里,向前台道了谢。

 

  于是今天也一样没有接通到那个人的来电。

 

◆山姥切国广

 

  信寄出去后的第三天,我去图书馆把上次借来的小说还了回去。跑了市中心和堀川一起去过的那家书店也没能够找到的这本书,竟在学校的图书馆一隅还存留着。想来这大概也是某种缘分吧,一面想着一些不靠谱的事情,我在图书馆的前台把信息登记好。

 

  图书管理员是个沉默寡言的女孩,胸前挂着管理员的标识牌,却是一张空白的卡片,没有填写姓名和其他的信息。见我到来也只是点点头,熟练地帮我把全部信息核对完,我和她之间的交流鲜少,她和我一样,是并不会和他人过多交际的类型。

 

  “上次,多谢你的帮忙,找到了这本书,非常感谢。”我向她道谢,此刻她正在那本封面陈旧的记事本上填写借阅的记录,大学图书馆实际上是可以用电脑来登记的,然而管理员一直都坚持用手写的方式。

 

  “不用谢,是我应尽的责任。”合上本子,黑发的少女淡淡的回应。

 

  “如果还有需要的书的话,麻烦你了。打扰了,再见。”

 

  “嗯,慢走。”

 

  推开图书室沉重的木质门,斜阳的余晖透过玻璃幕墙洒在了走廊的地砖上,天空由原本暗沉的颜色一点点向着更深的紫色转变,我将书包背在肩膀上,塞好耳机,歌单更新了很多的内容,多半都是电台节目里真由播放过的曲目,当我呼吸到室外的空气的时候,又一次真切的感受到了冬天的冷意。轻轻地,天空上似乎飘落下了什么,伸出手接住,仔细看过去,是细小的雪花,刚触碰到就在手心消失不见。

 

  不知道那封信现在到了哪里,她是否有看过。真的宛若小说一样的,相似到了不禁苦笑的情节,渡边博子的心情我想自己是了解的,揉皱又废弃了的信纸最后堆满了垃圾桶,我写出来的东西说是信不如说是留言或者便条更加恰当。

 

  “不会让人觉得莫名其妙就好呢。”自言自语地嘟囔着,耳机里的音乐是钢琴的伴奏声。联系着我和真由之间的某种东西似乎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一点的变淡下去,急躁的心情只透出无可奈何来。明确的事情是,我并不希望它消失,“真是期待和要求的太多了……”这种想法连之前的我自己都会觉得无法理解。

 

  回到家的时候理所应当的是一个人也没有,记录着家中三个人的一日出行计划的小黑板上,堀川和山伏的名字下面都用粉笔分别写着“社团活动”和“加班”,属于我的名字那一栏下面空空如也——这也是很平常的事情了。

 

  随便的把冰箱里的食物微波加热,我翻阅着借回来的书,心却完全平静不下来。脑海之中被其他的念头盘踞,还是过分挂念她有没有收到信件,可焦躁也不过是无济于事,干脆将手机调整成了外放,试图用音乐声盖过杂念,当然,这种愚蠢的做法只会是失败的。消磨掉的时间里,在反复的无意义行为过后我关上了音乐播放器,突然安静下来的房间里我听到了雨滴敲打玻璃窗的声音。

 

  下雨了么……下意识地向窗外望过去,昏暗的天色,窗上凝结了薄薄的水汽看的不真切,隐约只有路灯散发出微黄的光芒。叮咚的清脆声音把发呆的我拉回现实里,手机的锁屏亮了起来,却只是无聊的应用推荐。

 

  “这是什么……交友blog?”皱起眉头,我看着屏幕上小小的图标和满是贴图描述的应用解说,这种东西很明显丝毫不适合我这样的,在过去的那么多年里基本和社交没什么缘分的人。到头来我是做出了什么改变吗,和名为“真由”的她相识以来,能和过去的我自信的说“变得更好了”的勇气什么的……想必是丝毫不存在。

 

  “……按照自己的步调来就好了。”小声地重复起了她说的话,我盯着屏幕看了几秒钟,鬼使神差的按下了下载。聊胜于无的解释不知道能不能行得通,一面将应用扔在后台下载,我调出了广播的app,把频道切换到了平常的那一个。真由的节目,正要开始。

 

  

◆真宫由理子

 

  信的内容不过是短短的一句话,雪白的信封里是一张浅蓝色的崭新信纸,干干净净,一点也没有压皱的痕迹。上面的字迹非常工整漂亮,黑色的墨水写下的只有那么一句话:我很喜欢你的节目。

 

  没有落款,没有署名,也没有任何的标记。但我想我知道是谁写给我的,我将它平放在桌子上,反复地看着那简短的书信。我明白的到底是不是博子小姐的心情呢?明明站在收信人的角度,却有了一种小说里寄信人才有的心情。

 

  真是不可思议。我突然想起了什么,慌忙的把信封翻了过来,长直式的信封背面很清楚的有写着地址,这是某所当地的大学。再次确认还是没有看见寄信人的名字。如果……我也同样的寄一封回信的话?这个想法瞬间盘踞了脑海,可如若是这么做了,我又应该寄给谁呢?只凭这么一个模糊的大学地址,它真的可以平安抵达未知的收信人手中吗?

 

  “让人困扰呀……”苦笑了一下,暂且压下这个念头。我打开了电脑,飞快地输入了blog的地址,将这个小小的惊喜化为文字记录了下来。

 

◆山姥切国广

 

  我是不会收到回信的。这点再清楚不过了,本身,也就并不奢望着这件事,信封背后的寄出地址写的是大学地址,也没有署名,如果这封信意外遗失在半途中的话,我想我也不会再有勇气写出第二封了吧。

 

  说起来也非常巧,在下载了blog的app后我竟然发现了她开通的主页,她更新的频率很勤快,比起在电台里,似乎这里更能够分享到一些她的日常。默默关注了她的我却始终没有在自己的主页发过任何东西,还是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虽然也有过想写的欲望,却最终无从下笔只好作罢。更为可笑的是,在网页上我和她的互动甚至不如电台电话来得勤快。

 

  明明是我自己先跨出的一步建立起来的联系,可到如今却是怎么啦,山姥切国广?我质问着自己这样真的好吗,可却没办法再想出更多的能让我继续介入她私生活的理由。

 

  我之于她是听众之中的某一个,对于我而言“真由”这个存在,或许始终也都只能远远眺望,接受着来自于她的鼓励。很让人懊恼。

 

  手机的屏幕突然的亮了起来,推送显示着:您关注的用户更新了一篇文章。是她么?我不假思索的打开了应用,我的关注用户本身就寥寥可数,基本每次能够收到的,都是关于她的更新消息。

 

  更新的内容是一篇小小的短文:“今天遇到了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我收到了一封亲切的信,虽然不知道寄件人的名字,也不知道现在的你能不能看见,但我还是想要传递一下感谢的心情。谢谢你的来信,谢谢你对我说的鼓励,也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收听,如果可以的话,我能够期待今后还能继续收到你的信件吗?这份小小的感动,也一定会成为我继续节目的动力。”

 

  我想我不是没有想过会被当做奇怪的留言条处理掉,也不是没有想过石沉大海的情况。可真的看到了她的这些文字却又止不住的高兴起来,温暖的感觉渗透而出,心里有个声音在说着:快去告诉她呀,写信的人就是你。

 

  有些微微颤抖的指尖在留言处敲下了几个字,最后还是一一删除。我插上耳机打开了音乐,可没办法忘掉那些内容。

 

  “再……写一封信吧。”自言自语着,我瞥了一眼书桌,信纸和信笺都还剩下许多。

================TBC=================

没想到吧我更新了【x

对不起各位这个拖了这么久……而且这一次还是没啥实质性的进展,真的抱歉这个系列拖了一年了……otz

下一次更新还是不定期但是争取下一次就完结它

评论(8)
热度(32)

© 湾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