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搞恋爱的

【七夕萨女指特别企划】佳茗之梦 · 开篇

欢迎,久等了,在您正式开启梦境前,有一些小小的事项请务必注意:

♢本企划为萨女指七夕特别企划,内容为共计四结局的选项文,文中设置有部分选项,根据您的阅读选择会走向不同的结局

♢本篇为总企划的前置篇章,请由文末选项传送门抵达不同分支进行阅读

♢企划的预告宣传详情见这里:佳茗之梦 · 预告,为了完整的体验推荐阅读过后再进行开篇阅读

♢为了您能够有更好的阅读体验,希望您可以体验完一条完整的故事分支后,再去探索其余的选项对应的故事发展及结局。

那么,衷心祝愿您能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许下愿望吧,无论那是何种期盼。仅在一年一度相会的日子,神明会允诺你的诉求。

 

  七夕的东方古街格外繁忙。

 

  宽阔的大通路上漫步着各色衣着的男女,凉风穿过店铺正门前笹竹的细叶,捎来轻盈的呢喃,充满东方韵味的建筑物无一宣显出节日的氛围,就连今日商家的开门时候都比往常要提前了点。我小心地牵住伊萨克的手,配合着他的步子行走。鞋子踩过缝隙爬满青苔的青石板台阶发出轻轻的咯吱声,漆朱红的桥柱上扎着用五色丝线编织出的装饰,焚香的气味远远地从桥头飘来,伊萨克左顾右盼,耸了耸鼻子。

 

  “紧张吗?”迈下石阶,我寻了一处站平脚跟,松手该换了下握法,尽力用自己的手指包紧伊萨克的手掌——男孩子的手比我的要大,想这样做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会,因为……有你陪在边上。”十指交缠紧扣,交握的手掌心又贴得近了一分,像是得到了某种十分笃定的保障,伊萨克摇摇头,围绕在我和伊萨克周遭的幻力平缓而柔和,也成了这个说辞最温和有力的佐证。

 

  能有与伊萨克外出的机会还是要得益于七夕难能可贵的休假,得到了晏华的批准后我难掩喜色,迫不及待地在联系人页面点开旁边带着星标的伊萨克的名字,在终端上敲下邀请来。这样具有意义的特殊纪念日我唯独不想要落下他,又或者说一定要我选择一个共度对象的话,我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伊萨克。

 

  经过张贴着彩画和绣品的商品铺子,结伴而行的爱侣们不约而同地往同一个方向聚集,彩色的短笺缀满了弯下来的竹枝,亦有折成鸟雀形状的,乍一看宛如竹子开了串紧蹙的花朵。


  “他们在做什么?”前面人头攒动,我们没有过去,跟在队列的最后张望,过于密集的人群密度令伊萨克不由自主地绷直了身体,握在一起的手微微发僵,我安慰着轻拍了下他的手背,然后同他作解释。

 

  “写七夕的愿望签,把它们挂在竹子上就能向神明祈愿,也是流传下来的一种风俗了。伊萨克要不要也试一试,我去拿来短册,寻个人少些的地方慢慢坐下来写吧?”

 

  “可以随便写任何愿望吗?”他眼睛一亮,旋即小声询问我。

 

  “那当然啦,况且我相信神也一定会满足真心祈祷的人的愿望。”

 

  似乎是对我关于“愿望”的说明感到动心,伊萨克轻轻点头,我在队列中找到了分发短册的人,不一会儿就将藤紫和薄红的短笺拿回到伊萨克面前。坐在纳凉的长椅上,伊萨克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着,他会许些什么愿望呢?我悄悄偏过头去想要看一眼,伊萨克捂住纸条,害羞地别过脑袋。

 

  “别看。”

 

  “到时候挂在竹子上,还是会被看见哦?”我笑着打趣他,在刚才的一瞥中我在纸笺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喜悦泛起涟漪,浅显地在表露在我的脸庞上。

 

  “指挥使也……快写自己的。”他催促着我,语气却明显强硬不起来。

 

  薄薄的一张纸在手里翻来覆去,我托住下巴陷入了思考。我的愿望啊……正因为是可以期盼愿望的日子,我才想要不留遗憾地将它变作美好回忆的一环,一个想法在心头浮现,提起笔,我在短笺上书写下愿望的内容来。


我所许下的愿望是:


我希望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踏上星海,在星辰的祝福里度过一整天


♢我希望今天绝对不要下雨,能够在晴朗的日子和我喜欢的人度过一整天

只要愿意相信,渺小的愿望也将得以实现

恶劣的神明不会实现愿望之中无趣的部分

评论(13)
热度(77)

© 湾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