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搞恋爱的

【七夕萨女指特别企划】佳茗之梦 · 和霁 (起)

看来您已经决定好了愿望,那么就请续着您所选择的愿望继续您的七夕之旅


◇我希望今天绝对不要下雨,能够在晴朗的日子和我喜欢的人度过一整天

 

 ★只要愿意相信,渺小的愿望也将得以实现





【一】


  关于要许愿签的内容,其实我事先已经考虑过了多种不同的方案:比如许愿能够和伊萨克把整个古街没去过的、好玩的地方逛个遍;比如能够排队享用到雯梓上次热情介绍给我的人气美食;又比如再贪心一点儿,希望今天的假日时间能延长……愿望太多实在是难以取舍,总是在敲定了这一个后,又心觉也许另外一个选择会更好。如此这般在心底游移不定地犯了选择困难症,我最后提笔在短笺上写下的愿望是“希望今天绝对不要下雨,能够在晴朗的日子和我喜欢的人度过一整天。”

 

  之所以会写下这愿望,纯粹是夏日阴晴不定的天气让我有了后怕的心理。天气预报的降水率定在一个让人无法安心的40%上,不到一半的概率说高也高,说低也低。也许我应该昨天就提早去找璐璐进行一下占卜,但想到会遭受这位少女的毒舌连环炮,占卜之行还是悻悻作罢了。

 

  伊萨克比我要早写完,围在前面的人不见减少,我拉着他悄悄绕到竹子的背侧,把愿望签挂上去。或许是背阳处的影响,竹子的长势也另外一边要差些,也还是有人把签挂上去的,当然和那侧花儿般团簇的景象相比稀疏逊色不少。伊萨克听从我的建议往高处挂,我们的身高悬殊注定了我要想和他处在齐平的位置相当艰难,我吃力地踮脚,甚至试图跳起来够到那根竹子枝。

 

  “要我帮忙吗?”他语气友善地建议。

 

  “不……用了!我可以!好……呼,成功啦!”踮到脚尖发麻,那张纸签终于听话地落在了伊萨克那张的旁边,我抹了抹额角,比出一个胜利的V字手势,“自己挂上去才有意义,就算是神明大人,也不会对努力视而不见吧。”

 

  “努力就必然会有回报,你惯性思维下的想法还是那么天真。”

 

  忽然耳中传来了少女的说话声,面前的视野开始变白,一个娇小的身影如立体影像般浮现在当中,那声音用宛如机械的平缓语调继续说着:“真是渺小的愿望,那么就让我为你实现它吧。”

 

  白光消散于一声响指,我急切切地转过脑袋四下寻找,连个少女的影子都没有。年幼的小孩子撞翻了店家门前的竹筒,竹片被踢倒发出了清脆的响动。

 

  “怎么了?”我回头就撞上了伊萨克的关切的视线,刚才的那一切发生的都毫无根据,就连那响指声也许不过是竹筒发出来的声音罢了,解释我的白日做梦未免太过荒唐,我摇摇头,告诉他自己只不过是恍了下神。

 

  “难得的节日,我带伊萨克在古街上走走,有想去的地方我们都可以今天去咯。”我像变魔术一样从口袋里掏出了交界都市游览指南和七夕特供的宣传手册,很早前伊萨克来我房间玩的时候就对古街的某些景点表现出相当的好奇了,现在就是实现他出游想法的好机会。

 

  正当我翻出他可能会感兴趣的几页,就瞅见伊萨克在盯着天空发愣。

 

  “怎么啦?”

 

  “不,没什么,总觉得天气好像变热了……刚才还没有这么晒。”

 

  被这样一提确实有类似的感觉,天空中的云彩忽然间全部像开启了隐藏功能,徒留碧蓝蓝的一整片澄明天幕。我想起了刚才幻觉中女孩说的话和我挂的许愿签,且不论这是否是神明对我愿望的矫枉过正,若是真能够接下来一整天都是晴天,那也算是不虚此行吧。

 

  就这样,我和伊萨克为期一天的七夕约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二】

 

  面对穿衣镜,我偷偷地把浴衣的领口又裹得紧实些,筷子簪往发髻当中捻了几分,把几缕碎发塞进发包。掀开布帘,伊萨克已经在店侧等我了,我们和街上漫步的男女一样换了件轻薄料子的浴衣,好来体验节日的氛围。

 

  “好看吗?”我把袖子提起来,萱草色的小千谷缩浴衣摸上去有一层细小的褶皱,原地踏了几步,穿了红绸条的二尺木屐磕在地面上,声音比制服鞋子要清脆响亮许多。

 

  “……嗯,很适合你的。”短短的应声后伊萨克咕哝了句极小声的话,我听清了他藏在含糊不清的鼻音后的羞涩赞词,于是飘飘然地两步蹦去他跟前。伊萨克也不看我,他的眼神从刚才开始就总是盯着地面。我猛地一下蹲下身,强行挤入了他的视界当中。

 

  “嘿!看这边!”我扯住了他那件钝色和服的袖口,“既然觉得好看,就多看看我这边嘛,地面上又没有我的影子。”说着,我又横着往他的方向挪了挪身子。

 

  他半是岔开话题,半是认真提醒地冲我说:“……别闹了,衣服很容易弄乱。”低头看去,和服两片合在一起的下摆随着动作被弄开了一条细缝。我赶忙站起来,却有些步履不稳,伊萨克扶住了我,借助他的力量,我这才重新摆正了仪态。

 

  “呼,安全站稳!谢谢啦,那么我们该出发了,我做了些调查,在这里挑选一下,我们先去你最想去的地方。”借了店家门前的茶桌,我从终端上调出了被我点了收藏的介绍页面,又将纸质的宣传图和我事先用笔记本列出的路线规划和要点说明在桌子上一字铺开,上面圈圈画画了好些地方。靠着熬夜做的攻略,我把七夕比较有趣的景点摊位全部标注清楚。

 

  “古街的东侧会有七夕限定的集市开张,人会比较多,但是中午开始客流量会集中去另一边的演出舞台,这时候去逛就不会拥堵……还有这里,会卖好吃的江米条和小吃……”手指点了一圈又一圈,伊萨克专注地听着我絮絮叨叨的讲述,脸上露出好懂的憧憬来,“唔,好像全部是我一个人在自言自语了,伊萨克,决定好了吗?”

 

  “让我来决定吗……就按照你的推荐吧,我想先和你在街道上走一走。”

 

  接近正午时分,倾注而下的阳光比早先还要强烈,太阳大到会让人感到炎热的地步了,我们尽量挑了有树荫或是建筑物影子遮蔽的地方行走,和服的衣袖随着走路甩动胳膊而轻轻相互磨蹭,然后又分开。我感到口干舌燥,在沿街的小摊贩那买了两人份的草莓沙冰来。

 

  草莓磨碎而成的果酱和炼乳被冰屑的中和去了甜腻的口感,这一份甜食令伊萨克的心情也好了起来,他和我一样是怕热体质,过热的天气下倦怠得像只被抽干力气的小动物。热温节节升高之下,被加热了的空气轻微地晃动,避开古街的大路,穿过一条弯弯曲曲的巷道,发白的路面尽头有什么东西浮在道路正中。

 

  起初远看我以为是挂了只形状奇特的灯笼,可它散发的光在白天远超过了灯笼的亮度,静下来仔细感受,干燥的空气里多了股伊萨克以外的幻力波动。

 

  “我们过去看看。”

 

  维持着伊萨克在前,我在后的方式走过去,我们小心翼翼地接近了奇怪的发光体。那东西近看比想象中大多了,长宽都能容下一个人,它并不是一个实在的物体,倒像是空间裂开了口子,光线正是从缺口中不断溢出的。

 

  在距离那东西还有数米的地方,伊萨克便不再前进了,幻力变得躁动起来,这倒并不是缘于形似黑门的发光体,而是站在我前方的伊萨克隐约有些焦虑。我很清楚地明晓伊萨克在担心什么:街巷的路很窄,周围的老式民居多少采用了木头的结构,要是在这里燃起火来想必会酿成一场灾难。

 

  “没关系,有我在呢,我们现在先观察一下。”

 

  他略一点头,燥热平息了几分,漫过皮肤的又只剩下了太阳光晒过的热量和那流水般的平缓幻力。

 

  柔和而绚丽的光彩和阳光糅在一起,折在路缘石上破碎散开。

 

===========【间章】不同的选择会导向不同的结果==========

 

  ◇看上去很有趣,进去看看吧!

 

  在“门”的前方矗立了约莫十分钟,我做出了这个大胆的决定。不见任何怪物,没有可怖的黑雾,它如同一个温文尔雅的宴请,彰显着自己的无害。或许我的判断里存在着掉以轻心的成分,但下意识地心里觉着若是不进去会就此错过什么。

 

  算啦,船到桥头自然直。我咬咬牙,一步步靠近过去。伊萨克察觉到了我的意图,他一把扣住我的手腕,心里显然还充斥犹豫。

 

  “发生任何事情我都在你身边。”

 

  “这应该是我要对你说的话,不要离开我太远。”

 

  彼此约定后,我们踏进了原计划上并没有标识出来的一块崭新的领域。

 

门内的世界

 

◇也许会有危险,果然还是算了吧

 

 太阳烘烤过的味道从街道的各个角落里传来,蝉的鸣叫一声高过一声。就在我放弃了钻入“门”内的想法后,那奇特的通道入口仿佛有所感知一样关闭了。

 

  “走吧。”我对身旁的伊萨克说,“我们按照原计划去集市逛逛。”

 

  “嗯。”他忽地把手抬起,我们的袖子又碰在一块儿了,伊萨克的手指堪堪勾住我的,肌肤相触,透出一股灼热而暖心的感觉。

 

接章节三

 ============================================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湾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