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搞恋爱的

【七夕萨女指特别企划】佳茗之梦 ·鸣雨 (起)

看来您已经决定好了愿望,那么就请续着您所选择的愿望继续您的七夕之旅


◇我希望今天绝对不要下雨,能够在晴朗的日子和我喜欢的人度过一整天

 

☆恶劣的神明不会实现愿望之中无趣的部分

 




【一】

  如果真的能有个让时间回溯的机会,那我绝对要告诉数分钟前的我自己不要随随便便许愿。神明大人颇有在这一天针对我的意图,和伊萨克跻身在一个狭窄的屋檐下,我望着倾盆而降的大雨心里忍不住叹息。

 

  “希望今天绝对不要下雨,能够在晴朗的日子和我喜欢的人度过一整天。”然而事与愿违,现状简直就是和我许的愿望彻底的背道而驰。

 

  方才明明还是晴朗的好天气的,不,容许我订正一下子,现在悬在我们头顶的那方瓦蓝的天幕也依旧澄明一片,太阳斜斜地挂在积雨云层之外,宣告着这场雨与它毫无瓜葛。暴雨把热闹的人群也给冲散了,大家纷纷寻找能够避雨的场所,悬挂许愿签的地方瞬间门可罗雀,唯有长长的枝桠上沾湿了的彩纸沉沉地坠着。

 

  所谓七夕的神明或许是真实存在的吧,在我把许愿签挂在枝头的霎时,就像是突然陷入了幻境那样在白皑皑的场景中窥见了浮空的少女。她毫不客气地对我写下的愿望发表了一番批判:“真是无趣的愿望,那么就让我帮你把它变得更有趣些吧。”

 

  话音落毕我便从意识的深海被遣返回了现实,还未等我细细思考来她究竟有何用意,瓢泼大雨就接踵而至了。虽说这样挺对不起对神明信仰虔诚的各位,可倘若那位少女真是高高在上的神大人中的一份子,这样找人麻烦的行径也足够叫我忍不住郁闷到对神心生埋怨了。一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冲着雨幕用力吐了吐舌头。

 

  “不知道这场雨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指挥使,我们……你的表情好奇怪。”和我紧挨在一块儿避雨的少年拉了下我的衣袖,转而就看见了我不屑的鬼脸。

 

  “这是某个偏远之地的仪式,据说可以让雨早点停,伊萨克要不要也试试看?”我信口胡诌着不切实际的内容,伊萨克盯住我的眼睛看了片刻,天气的突变让他原本期待的兴致也被浇灭了大半,尽管他努力地照顾我的情绪,可还是难掩脸上的失落之色,因此,他也是万分期待这场雨早早停下的吧。伊萨克十分犹豫地按照我说的方法试了试,他明显是从没做过鬼脸,表情生硬得发僵,甚至脸都涨红了。

 

  “这样……就可以了吗?”

 

  我赶忙两手捂住嘴巴,死命憋住笑,他这才反应过来又惨遭我的戏弄,板起脸来装作不理我。

 

  “好啦好啦,对不起,是我不好,给你一颗糖果,不要生我的气。”

 

  “我不是小孩子……”他无奈地看了看我探出的手心。一阵风刮过来,把雨的方向改变了,雨丝顺势被吹进了我们好不容易寻找到的这一方狭长之地。雨水沾到了鼻尖一阵阵地发凉,伊萨克拿了手帕给我擦拭,他的额发也被打湿了,衣服的前襟也洇开了深色的水痕。

 

  由于地势低洼的缘故,青砖上积起了水,雨点砸在上面溅起了微小的涟漪,就太阳雨来说这场暴雨持续的时间也太久,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停下,再继续待在这里定然会被淋作落汤鸡,干脆心一横在雨幕里跑一时,说不定还能找到个店可以落脚。

 

  我把这提议同伊萨克说了,他似乎完全不在意在雨中奔跑,对于常年被火焰所困的伊萨克来说雨水更像是一种别样的恩惠。我拍拍他的手背,以此来劝告他不要多想,然后握紧了那只因降低的气温而变凉的手。

  

  鞋子进了水弄到脚趾的皮肤被泡胀,相当的不舒服,我把鞋子脱下来用另外一只手提着,赤足踩在积水上,终端要是泡了水估计得坏,指望不了导航,凭借巡查时候的经验,我同伊萨克往街道的一个方向跑去。

 

【二】

 

  冲着笔直的长街奋力奔跑,雨根本没有变小的趋势,豆大的水珠不断滚落进了衣领,又顺着脊背流淌而下。衣服和皮肤贴在了一块儿,潮乎乎的感受让人很是不适。伊萨克抓紧我的手,那雨水又从我们的指缝直接流下,沾染上了两个人份的体温。

 

  真是不可思议,被充沛的雨水淋湿在街道上奔走,太阳的光亮让云层上的阴翳都无法投射到地面,神给我们安排了一场晴朗的雨,让我们两个在大雨中牵住手跑啊跑的。走过的街道冷冷清清的,仿佛之前的喧闹都是一场假象,小的商铺都收拾起了露天的摊位闭店了,会对外开放那几家店里则密密麻麻地挤满了被大雨所困的人们,人群的密度让伊萨克身边的温度又开始不稳起来,我安慰他没关系,我们另寻下家。偌大的雨幕让人的方向感都变得不确定起来,我走着走着已然识别不清自己身处何方。

 

  青蓝色的雨空,积雨云好像有意识地追逐着陆地上逃跑的我们,雨到处下个不停,照理说这样全身湿透日后肯定是感冒的下场了,但我这时却完全没感觉到冷。

 

  “这边。”握在一起的手被拉紧了,隔着哗哗下个不停的雨看伊萨克的脸都如同是隔了层沾雾气的玻璃,他用手往其中一边指了指,随机又有点迟疑地把手放下。

 

  “你有没有感觉到那边……有点不一样?能闻到一种夹在草木和泥土以外的味道,但是我不确定,雨太大了……”他抹去了挂在鼻尖上的水,比我敏锐上数倍的伊萨克的感官,会捕捉到些难以发觉的细节也不为怪,我往那个方向投去视线,湿润的空气里有一丝丝不寻常的气息在飘散。

 

  “确实能感觉到有什么,我们去看看。”我当然不是听到了或者闻到了些什么非比寻常的东西,而是那散在雨中的气息与幻力波动尤其相似,它们交汇在连天的水中,就好比加在点心里的隐藏味,交融得和谐融洽到几乎没有割裂的缝隙。

 

  顺藤摸瓜一路过去,越是靠近越能感受到了幻力的浓重,这与我在接触黑门的时候感觉十分相似,我起初也是这样作判断的。但与黑门不同的是,这股幻力不是受污染的力量,即便是不断地靠近也不会有压迫感。

 

  浮现在我们面前的那股幻力的源头是一道敞开于半空中的“门”,它和黑门的形状如出一辙,从那道可容纳人通过的巨大孔隙中,有无数的光点在浮动。我联想到了夏天装萤火虫的瓶子,又像是承载了被揉碎的星星碎片。

 

  “要怎么办?”伊萨克站在了我的前面,少年的手臂将我护在了身后,他做好了充足的警戒,防止门中会突然窜出危险的异物。

 

  那“门”内淌着细碎的光芒,不见张牙舞爪的怪物,它静静地矗立在如丝般的雨幕中,落下的水会渗透进内部吗?也许在这片闪耀的光之中不会有漫天飘落的雨了。我开始胡思乱想起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来。伊萨克还在等我做出决策,我往前一步,伊萨克的神情即刻显现出了担忧,我安慰道:“没事的,我就确认一下。”

 

  指尖向着门触去,我伸进了温暖的一汪春水,柔和的力量散布着全身。浅尝辄止的试探初步打消了危险性,但更深处的事情就谁也说不好了,若是仅仅为了从雨水的追赶中脱身,我该冒险拉着伊萨克往内一跃吗?

 

===========【间章】不同的选择会导向不同的结果==========

 

  ◇进去看看吧

 

  “果然还是要走进去看看。”我捻了下手指,那点由光点带来的温热立刻就被湿漉漉的雨珠给驱散,“如果它是黑门的一种,就提加防范,如果不是,就当做是一次今天的特殊经历?”

 

  兴许是我的话给了他些精神上的振奋,又也许是由于被糟糕天气毁掉的七夕邀约让他倍感遗憾,伊萨克再度握紧了我的手。

 

  “……我会保护好你的,不要轻易走散了。”

  

  “嗯,交给伊萨克了。”

 

  怀着忐忑的心情向着“门”之后的光海迈进,闯入镜中世界的爱丽丝一定也是抱有惴惴不安而又兴奋的感情吧,可不同的是我并不是孤身一人去开启奇妙的旅程。

 

门内的星海

 

◇也许会有危险,果然还是算了吧

 

 留给人做出选择的时间是有限的,那道“门”很快就在不知总数到底是几的倒计时中缓缓地关闭,空间扭曲了一下,缝隙愈发狭小,横向纵向都在急剧压缩,当最后的一道光也被吸纳进门内的空间后,它如同热空气散去后的海市蜃楼那样消失了。

 

  “唔,总之届时把这个事情汇报给中央庭吧,到时候应该会有人来进一步探究。”我想雷切尔对这种稀奇古怪的现象应该相当着迷,不管怎样错失了机会后我和伊萨克再纠结也无济于事,当务之急还是再找个能够歇脚的地方。

 

 

接章节三

============================================

评论
热度(24)

© 湾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