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搞恋爱的

【七夕萨女指特别企划】佳茗之梦 ·鸣雨 (承)

开篇前情提要请点击 佳茗之梦·开篇


【三】

 

  七拐八扭地跑进了一方还未被雨水润湿的砖石地,一抬头就瞧见了露出青瓦尖尖的挑檐,纸糊的红色灯笼并排挂在檐下,格子拉门闭得紧紧的,店门口安置的木框架子的四角灯笼也灭了亮光。这一处我再熟悉不过了,是钟函谷的万葬亭,没想到竟歪打正着地跑到这儿来了。我上前叩了叩门,没人应答,再敲几下,依旧没有动静,店门上的蓝色布帘被裹挟湿气的风轻轻吹动。

 

  “怪了,是不在家吗,还以为这样的节日他不会错过商机的。本想着不能避雨也找钟函谷借把伞的。”我叹口气,软绵绵地把背往木格栅上一靠,“说好太阳雨是时间短又量不大的呢?我总感觉这雨没完没了地下。到底是神在故意作弄我们,还是哪家的狐狸的送亲队伍被耽搁了啊。”

 

  伊萨克从衣服的兜里掏出了手帕,在雨水中奔波了一番,这块雪白的帕子早也湿乎乎的,四角都能滴出水来,他把手帕拧干,小心地递给我让我把脸擦擦干净。

 

  “雨,早点停就好了。”他望着廊檐下滴水喃喃道,雨水一股股地汇集成了水柱,受着重力的吸引而落下。

 

  “伊萨克应该很喜欢下雨吧?”

 

  “嗯,的确是这样没错……漫步在雨里,就会有不再被火焰侵蚀的感觉。可是,淋雨会让你感冒,我们也不能去你想要去的地方了,这些都会让你难过吧。与其会让你难过,还是不要下雨的好。”

 

  心头涌过温暖,被他这样挂念着实让我欣喜,我冲他眨眨眼睛,吐露着心里话:“我呀,就算有想去的地方,也得和你一块儿才会高兴,和伊萨克在一起,就算奔跑淋雨也是痛快事。确实行程被打乱会不爽,但总归比我一个人来逛遇到这样的事情要好上千万倍了。”

 

  哗哗响彻的水流过的声音,脸上有点适时的燥热起来,之后我们都垂下头没再说话了,避雨时的沉默来得要比平常更加漫长和安静,伊萨克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尝试性地开口寻找话题。

 

  “说起来,你刚才说的狐狸是指?”

 

  “啊啊,是关于太阳雨的传说。你看,科学的解释不是只有那一种嘛,要是改成童话故事的话,就众说纷纭了,这是比较著名的一个啦,太阳雨的别名也是狐狸雨,说是晴天会下雨,是因为狐狸要嫁女儿呀。”

 

  把无名指和中指并拢,另一只手的小指按压住食指,我扭了半天,勉强摆出了“狐狸之窗”的手势,将手抬起举到眼前。

 

  “据说这样可以看见不一样的东西……让我试试,啊!”我发出一声轻叹,这一声令伊萨克马上绷紧了神经,他紧张地问我“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了我喜欢的人担心我的样子。”我笑眯眯地给出了回答,他别过脑袋,正当我觉着自己又开玩笑惹得伊萨克置气,正欲向他道声抱歉,就发现他似乎是在聚精会神地盯着远处的一点。

 

  “怎么了吗?”

 

  “好像有人在往这边靠近。”

 

  前方一片迷蒙之中隐隐走来了数个人影,与之而来的还有奏响的鼓乐声,氤氲在雨水中的白色雾气像一层柔软的纱帘,随着那一队人信步走来被缓缓地拉开。走在队列先端的是身着白无垢的少女,白色的棉帽子包裹住了她的头发,她脚蹬一双高高的木屐,白打褂衬着鲜红的里子,妥妥的是一副结婚的装束。新娘的面部被一张白金狐狸面具所覆盖,看不见她的样貌。跟随者们吹奏悠扬的乐曲,那漫天的雨水张了眼睛般地完全没落在这一伙送亲队伍的身上。蓝色的火焰围绕在队伍旁侧,静静燃烧浮动宛若夏夜中的流萤。

 

  恍若坠进了隔世的幻境,少女及地的和服下摆露出了毛茸茸的狐尾,那跟随伴奏的人们的面貌也都被看得清晰,皆是清一色的狐面男子,生着不属于人类的耳朵和尾巴。我屏住了呼吸,身旁的伊萨克也同样被这光景所震撼,青蓝色的点点火光映入了他黑亮的眼眸,那火焰温柔无比,只是雨中婚礼下美景的点缀。

 

  如梦似幻的这一奇景本应该是童话里才有的,可这儿是充斥着不同种族住民的东方古街,也许我们遇见的,也不过是一场赶着七夕佳节的盛大婚礼吧。

 

  雅乐的声音越发空灵响彻,听着听着我从中寻出了股熟悉的韵味,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

 

===========【间章】不同的选择会导向不同的结果==========

 

星河漫步(选项音乐)

 

  乐曲声把人强行拉入了一个扑朔迷离的图景,眼前的一切都在淡出我的视野,惊慌地下意识抓了两把,碰到了伊萨克的手臂,我紧紧地抱住了他,把眼睛闭起来。

 

  他伸手捂住了我的耳朵,可那声音并没有消散掉,而是穿透过来一遍遍地回响。分明我是闭紧双眼的,但展现给我的却不是漆黑一片,这也许是音乐印刻在我脑海里的景象,我瞧见了瑰丽的星空之海,伊萨克的体温近在咫尺,我们仍然相互依偎。

 

星空漫步

 

长街行路(选项音乐)

 

 恍惚只不过短暂的一时,我被伊萨克搀扶着站稳了脚跟,头晕晕的,眼前一阵阵目眩,小半时我才缓过来。伊萨克的情况比我要好上些,晕眩对他产生的影响没那么强烈。

 

  狐狸的送亲队伍远去了,那雨幕又闭合起来飘落,他们走过了桥头,只能瞧见星星点点的狐火。路面上掉落着一样东西,是少女的狐狸面具,白色的底子用金漆描摹着细长的眉眼,它孤零零地落在雨里,化作婚礼仅存的证明。

 

接章节四

 ============================================


评论
热度(23)

© 湾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