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搞恋爱的

【七夕萨女指特别企划】佳茗之梦 ·鸣雨 (合)

开篇前情提要请点击 佳茗之梦·开篇



【四】

 

  我试图上前去仔细端详一番那狐面,未料在伸手之前被来人的声音所阻拦。

 

  “哎呀,有旺盛的好奇心是好事,不过这路上的东西可不是都能随随便便捡的呀。”

 

  徒然被人声吓到,我惊得往后退上几步,撞在了伊萨克身上,等我平复好定睛仔细看去,面前的人正是撑着菖蒲色油纸伞的钟函谷。

 

  “吓我一跳,刚才敲了你的门想借个地方避雨,没想到闭店了。”

 

  黑发的男人旋即扯出愁眉苦脸的模样,面上的笑意转换就在一时间:“今天是个做生意的好日子,可惜啊没遇上好兆头,这雨一下客人也没得来咯,也只能趁着这空去处理些琐事,上了年纪的人真是不容易。”

 

  我当然晓得他这苦脸有几分是实在几分是佯装,伊萨克睁大着眼睛,真心实意地担心起钟函谷来,老实乖巧道:“钟先生……有什么我们能帮上忙的吗?”

 

  “有这话听着真是人心温暖,不过当下我倒是也有拜托指挥使的事——这狐面就交给我来处理,被些稀罕的东西吸引上了,到时会有些零碎的小麻烦。”

 

  “这我当然没意见,交给你处理反而稳妥。”想起被灵缠身的情况就一阵胆寒,且不论别的,这里还是交给专门的人为佳,“话说回来,能让我和伊萨克再躲躲雨吗,这雨又不知下到什么时候才是头。”

 

  “多谢,雨倒是不用再躲了,天也该放晴了。见到了狐狸娶亲,有说是祸有说是福,美好的时间可不等人,趁着还没有结束多去享受为妙,但要能照顾下老人家的生意买点什么走就再好不过了。”

 

  在云层端头躲得远远的太阳终于挪回了原位,渐渐变得强烈的日光驱散了下个不停的雨水,一弯长虹自消散的水汽中折射而出,悬在青空碧蓝的底色上。我就站在彩虹的下方,和伊萨克交握在一起的手还没有松开。

 

  别过钟函谷并严辞谢绝了他给我推销的“据说情侣一起佩戴会促进恋情圆满的符咒”之类的商品,我还光着脚在,脚趾上沾了泥沙。鞋子里被水泡的一塌糊涂,重新穿上也不舒服。伊萨克瞅了眼,缓缓地在我面前蹲下身,掩在蓬松的黑发和衣服间隙的脖颈透着红,耳朵也被染做熟红。

 

  “呀,伊萨克要背我呀?”

 

  “……不用明知故问了吧。”

 

  我也不再逗他,顺从地扶住他的肩膀,把身体的重心压上。胸口贴住伊萨克的背,他确认好我抓稳后才起身。单单是把视野给抬高了就变得很不一样,我有种自己在拿伊萨克的眼睛看东西的新奇感,少年身上的味道干净好闻,我搂紧伊萨克的脖子,把半边脸贴在他身上。

 

  “指挥使……”

 

  “嗯,怎么啦,这么贴着觉得难受吗,还是哪儿发痒,要我给你挠挠吗?”

 

  “没有,不是的……”他咕哝道,我心知肚明他是觉着我们靠得太近,可是眼下还能有比触碰着喜欢的人更叫人欢喜的事情吗?我忽然也没那么讨厌毫无预兆的雨和故意刁难我的神明了。

 

  “接下来去哪儿?先回去换身衣服比较好吧,着了凉就不好了。”

 

  “不用,回去太耽误时间,你往那边走。”我给伊萨克指了个方向,没有了雨水的干扰,我的方向感又再度回归。依稀记得阿岚热爱光顾的吴服店就在那一带,比起回中央庭或是教会,我选择直接寻一个现成的地方。

 

【五】

 

  当我们换好浴衣并排坐在店门前设置的长椅上时,天空中的彩虹也快消隐得差不多了。原来凳子上的红布因被弄湿而撤去,现在上面铺了层草垫,店家提供了两盏热抹茶,抿下去舌尖发苦,像极了初见伊萨克时他泡给我的咖啡。

 

  “多灾多难的七夕。”我评价道,“但是,好像也没那么糟糕透顶,我们见到了很美丽的景象,也不枉此行了。”

 

  伊萨克没有开口应答,他默默地张开手心,火焰没有燃起,那只是指尖弥散的一缕轻烟。

 

  “我现在还不能做到把火焰变得那样温柔。”细细的白烟被风吹散了,融进了青草味道的空气里,我望过去端详伊萨克的侧脸,他在远眺向天上,我们刚刚看见彩虹的位置。

 

  “其实下雨的时候,比起不能游玩我在意的是……神连指挥使这样温柔的人的愿望都不予实现,我的愿望就更加不可能被认可了吧。”他的声调渗着些微的失落,“我想要一直呆在你身边……让你不会困扰,让自己成为你的助力,我想,这其实应该是由我自己努力才对。”

 

  我猛地掰过伊萨克的脸,让他直视我,那双眼睛因为我这粗鲁的举动猛然睁大。

 

  “我的愿望实现了哦!我们不是度过了有趣的一整天吗,大雨磅礴也没分开过,拉住对方的手跑了那么久,还见识了一场婚礼……这绝对是好运气的象征。虽说波澜起伏,但这绝对是我最难忘的七夕了!”

 

  伊萨克的鼻尖和我碰到了一起,脸颊的温度捂热了我凉凉的手心,我们对视了一眼,最终忍不住笑了出来。

 

  雨停的街道重新恢复了生机,关门的商贩也都纷纷重开了铺子,卖面具的小商贩挂了一整排的彩绘面具。我上前挑了一个,手举着白色的狐面装模作样地凑近伊萨克,面具上留出的眼睛并非狐狸之窗,可我透过那小小的孔洞看见了我喜欢的少年真心展露的笑颜。


==============
FIN==============

好的又见面啦,依旧是感谢各位看到这里,这里是湾菓。这一次以晴雨为切入点写了这样的分支故事,这边是雨天篇,加入了一点点的奇幻色彩,是一个在挫折之后感受甜蜜的故事,和晴天那边少许有一些不一样的氛围。

请务必也要去选项那里看看其他的分支,体会一下不同的故事。


评论
热度(28)

© 湾菓 | Powered by LOFTER